站内搜索:
选择电池
如何购买
防伪查询
产品分类
A412系列
A512系列
A602系列
A706系列
 
企业社会责任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德国阳光蓄电池能应用在汽车上吗?
时间:2015/10/8

德国阳光蓄电池可以放在汽车上吗?一般我们说蓄电池就是可以讲电量存在一个电容器中。让它存住电,那么现在的蓄电池能不能放在大的车子上呢?而不是在晓得车子上。

  从蓄电池的类型讲,德国阳光蓄电池是否用在汽车上要看哪一款的一个电池。蓄电池类型,用汉语拼音的第一个字母表示,如Q为起动型。 3表示蓄电池特征,蓄电池的特征为附加说明,在同类用途的产品中具有某种特征需要在型号中加以区别时采用,特征也以汉语拼音字母表示(表1-1),如“A”表示干式负荷电极板。如果产品同时具有两种特征,原则上按表1-1的顺序将两个代号并列标示。而干封蓄电池一般略去不写。

  德国阳光蓄电池: 4表示20h放电率额定容量,用阿拉伯数字表示,单位为A•h。 5表示特殊性能,用汉语拼音第一个字母表示,如G——表示薄型极板,高起动率;S——表示塑料外壳;D——表示低温起动性能好。例如:东风EQl40汽车用6—Q—105型起动蓄电池,即是由6个单格电池串联,额定电压为12V,额定容量为105Ah的干封式起动型蓄电池。解放CAl41汽车用6—QA—100型蓄电池,即是由6个单格电池串联,额定电压为12V,额定容量为100Ah的干荷式起动型蓄电池。

  德国阳光蓄电池: 表1-1 铅酸蓄电池特征代号特征代号蓄电池特征特征代号蓄电池特征特征代号蓄电池特征 A干荷电J胶体电解液D带液式 H湿荷电M密闭式Y液密式 W免维护B半密闭式Q气密式 S少维护F防酸式I激活式 四、蓄电池的工作原理蓄电池的充电过程和放电过程是一种可逆的化学反应,充放电过程中蓄电池内的导电是靠正、负离子的反向运动来实现的。 1.放电过程当极板浸入电解液时,在负极板,有少量铅溶入电解液生成Pb2+,从而在负极板上留下两个电子2e,使负极板带负电,此时负极板具有0.1V的负电位。在正极板处,少量PbO2溶入电解液,与水反应生成Pb(OH)4再分离成四价铅离子和氢氧根离子。

德国阳光蓄电池是汽车上的重要部件,它的功能是提供汽车启动的电能和调整发电机输出和负荷之间不平衡的状态。当发动机不工作或转速较低时,德国阳光蓄电池向用电设备供电;当用电设备的用电功率大于发电机输出功率时,德国阳光蓄电池与发电机携手并联向用电设备供电;当用电设备的用电功率小于发电机输出功率时,发电机向德国阳光蓄电池和用电设备供电。供电系统是汽车电器中最关键的环节,德国阳光蓄电池是其中重要的部件之一,它的质量好坏直接影响了汽车的运行。现在的汽车德国阳光蓄电池都是12伏特铅酸德国阳光蓄电池,随着现代工业技术的发展,汽车德国阳光蓄电池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目前一些轿车上使用的新型免维护德国阳光蓄电池,就是近十年来迅速发展和应用的一种新技术。

  铅酸德国阳光蓄电池是由正负极板、隔板、壳体、电解液和接线桩头等组成,其放电的化学反应是依靠正极板活性物质(二氧化铅和铅)和负极板活性物质(海绵状纯铅)在电解液(稀硫酸溶液)的作用下进行,其中极板的栅架,传统德国阳光蓄电池用铅锑合金制造,免维护德国阳光蓄电池是用铅钙合金制造,前者用锑,后者用钙,这是两者的根本区别点。不同的材料就会产生不同的现象:传统德国阳光蓄电池在使用过程中会发生减液现象,这是因为栅架上的锑会污染负极板上的海绵状纯铅,减弱了完全充电后德国阳光蓄电池内的反电动势,造成水的过度分解,大量氧气和氢气分别从正负极板上逸出,使电解液减少。用钙代替锑,就可以改变完全充电后的德国阳光蓄电池的反电动势,减少过充电流,液体气化速度减低,从而减低了电解液的损失。由于免维护德国阳光蓄电池采用铅钙合金栅架,充电时产生的水分解量少,水份蒸发量低,加上外壳采用密封结构,释放出来的硫酸气体也很少,所以它与传统德国阳光蓄电池相比,具有不需添加任何液体,对接线桩头、电线和车身腐蚀少,抗过充电能力强,起动电流大,电量储存时间长等优点,受到用车人士的欢迎。有些轿车上的免维护德国阳光蓄电池还装有温度补偿型比重计,可以指示德国阳光蓄电池的存放电状态和电解液液位的高度。当比重计的指示眼呈绿色时,表明充电已足,德国阳光蓄电池正常;当指示眼绿点很少或为黑色,表明德国阳光蓄电池需要充电;当指示眼显示淡黄色,表明德国阳光蓄电池内部有故障,需要修理或进行更换。如果说汽车上的油路如同人体内的血管,那么汽车上的电路就应该比作人体内的神经吧。支配车体内神经动作的脑中枢则是德国阳光蓄电池和发电机。德国阳光蓄电池和发电机并联工作,在发动机运转时,主要靠发电机向各用电设备供电。当发电机所发出的电能有富裕时,富裕的电能通过向德国阳光蓄电池充电变换成化学能储存起来,需要时(如发动机起动时或发电机发出的电压较低不能向外供电时),再转换成电能供给用电设备。当发电机出现故障,可由德国阳光蓄电池作应急供电,保证汽车上的用电设备在短时间内使用。此外,德国阳光蓄电池还起着稳定全车电系电压的作用。

 

 
公司简介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德国阳光中国

京ICP备15046229号-1

 

 
鍏ㄧ悆鍒嗗竷
鏂伴椈涓績
瀹㈡埛鏈嶅姟
鑱旂郴鎴戜滑